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夏季交通安全提示

2017年06月29日 10: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交宣

  入夏以来,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碰撞叠加,特别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为此,孝感交警温馨提醒如下:

  1、高考和部分地区中考结束,学生游、全家游出行增多,请选择正规旅行社和车辆,勿乘坐私揽客源的旅游客车,为保护广大乘客及自身安全,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

  2、暑假即将来临,外出旅游探亲也将迎来高峰期。自驾出行切勿疲劳驾驶,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夜间行车视线不良,请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

  3、夏季天气炎热,车辆爆胎风险增大,请注意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和轮胎气压,发现轮胎老化、鼓包、龟裂等应及时更换,轮胎气压不宜过高或过低。一旦发生爆胎要保持车辆直线行驶,缓慢减速停车,不要猛踩刹车。

  4、夏季日照强、气温高,应加强车辆日常检查、保养,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并随车携带灭火器,谨防车辆自燃。

  5、夏季驾车出行,请勿贪图舒适和凉快而不系安全带或穿拖鞋驾驶、边开车边吃冷饮等,以免影响行车安全。长途行车避免长时间使用空调制冷,封闭空间空气混浊易造成头晕倦怠,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打开车窗透气,保持良好通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