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大悟交警联合派出所开展“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安全宣传教育

2017年05月25日 05: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黎文涛 蒋波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5月18日下午 ,大悟交警联合辖区派出所到县实验中学开展“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安全宣传教育课。

  安全课上,派出所民警首先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后果,让同学们从中吸取教训,教育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并针对当前部分青少年存在法制观念淡薄、遵纪守法意识不强、缺乏依法自我保护意识的情况,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

  大队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广大师生分析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和中小学生在参与交通时存在的交通违法现象、原因,深入浅出地向参加学习的同学们讲解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使他们深刻的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引导他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参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



  会后,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致全县学生和家长交通安全的公开信》和《中小学交通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倡导同学们争当宣传员,把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家长宣传,监督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在近两个小时的法制教育课上,参课师生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精彩处同学们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