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应城交警加大驾驶员安全教育力度

2017年05月10日 11:0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吕德艺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严把交通安全管理源头,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车管工作实际,制定措施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工作,增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严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大教育力度,提升安全意识。大队着力提升驾驶员的自觉性和自我管束能力,在抓好驾驶员安全教育过程中,把提高驾驶人对法律的畏惧感作为重点内容,让每个驾驶员都能严守交规。

  严守培训时间,规范教育流程。定期排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中符合满分和审验教育要求的本辖区驾驶人,并建立满分和审验教育驾驶人电子台账,做到学习教育驾驶人底数清、情况明。全面规范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对查询出的记满分驾驶员,车管民警通过电话、短信、网站公示等方式,告知其按时参加满分和审验教育,切实做到从源头上监管到位。保障好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不走形式和过场,扎实开展教育工作,确保警示教育效果。

  丰富教育形式,强化安全宣传。对驾驶员进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同时通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播放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形式,提高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在民警带领下到路面参与劝导体验,提醒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通过交通劝导和体验交通管理,让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