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青年志愿者走上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把安全守

2017年04月25日 04: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吕德艺 肖诗平



  中国警察网讯 “阿姨,为了您的安全,请走斑马线。”“大爷您好,现在是红灯不能通行,请您先退到白线后,等绿灯亮后再过马路。”循声望去,只见多名头戴小红帽,臂上佩戴红袖章的青年志愿者分散在应城市广场大道与城南大道十字路口,有条不紊的对过往行人进行着耐心的文明交通劝导。

  为响应四城同创号召,树立交通文明新风,4月15日上午,来自应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城北初中的多名青年志愿者走上应城市广场大道与城南大道十字路口,协助交警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道路上,穿戴整齐的青年志愿者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高举“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绿灯”、“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等交通提示牌,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单,适时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并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同时热心地为老、弱、病、残等特殊行人提供帮助,引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传递着浓烈的“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