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面临七大严峻形势

2017年01月23日 02: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2017年春运于1月13日拉开序幕。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2日介绍,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其中,道路运输25.2亿人次,增长1%;铁路运输3.56亿人次,增长9.7%;民航5830万人次,增长10%;水运4350万人次,增长2%。我省发送旅客将达到1.11亿人次,其中道路旅客8500万人次。受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影响,预计我省春运期间高速路网交通流量将突4000万辆,春节期间日均100万辆,最高峰将达到160万辆,路网交通流量将同比上升9%至12%。

  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面临以下七大严峻形势:

  一、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长途客运安全压力大。

  二、煤炭运输流量回升,消费品物流运量增长迅速,货车肇事风险突出。

  三、农村道路交通流量激增,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

  四、旅游出行持续升温,旅游客运安全风险日趋突出。

  五、部分地区雨雪雾天气多发,恶劣天气不利影响范围大。

  六、私家车总量增加,中短途出行交通量将明显增长,道路拥堵等问题将增多。

  七、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出行需求大、活动多,酒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高发,风险突出。

  春运期间车流大增,安全出行尤为重要,孝感交警提醒各位车友,杜绝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尤其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行驶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应该严格按照路面标志标线行驶,车辆转弯时应注意避让直行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做到人人文明交通,交通人人文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