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云梦交警全力打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战

2017年01月23日 01:3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庆

  中国警察网讯 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春运期间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云梦交警大队早安排早布置早策划,不断强化宣传攻势,运用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多种方式,采取各项措施,通过普法、安全教育等方式争取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积极营造良好的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氛围。

  媒体宣传全面覆盖

  通过电视台、广播、报纸、短信等媒体向全县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大力宣传今年春运的有关政策措施,动员全县群众共同关注和支持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在“两群”、微信、短信和论坛发布春运“两公开一提示”、春运致全县驾驶员的一封信、春运系列海报等内容,送发春运贺年卡和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品等方式,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信息、主要道路绕行方案、事故多发及危险路段,提出注意交通安全的事项,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阵地宣传形式多样

  在城区及境内主干线沿线悬挂宣传横幅,在人群聚集场所张贴标语、展出宣传挂图、刊出宣传版报等。大队强化阵地宣传。充分利用车驾业务、事故处理等窗口阵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扫一扫等形式及时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向驾驶人发放“珍爱生命、远离酒驾”“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微信二维码车贴,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法律法规和冬季安全行车常识宣传教育,使驾驶人自觉做到“四不运营”,即:车辆超载不运营;车辆安全门打不开或安全通道被堵塞的不运营;车辆加装座位的不运营;车辆制动不合格的不运营。使每个驾驶人牢记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驾驶,安全行车,为构建和谐平安畅通路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地巩固了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上门宣传深入扎实

  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宣传,春运前后,大队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校园、运输企业,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片、展出宣传展板,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劝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辖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等有车单位进行上门宣传,重点加强对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运输企业的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同时,深入乡村和社区组织农民朋友和居民观看“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安全教育宣传片和图片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大队共悬挂宣传横幅37条,张贴宣传画500套,开展交通安全活动17次,召开安全会议11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 “两群”、微信号、微博、论坛、群发短信100000人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