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警务改革  >  正文

车管所查验员培训班开班啦

2021年03月16日 16:3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中国警察网讯 310日,湖北孝感交警支队车管所召开孝感城区4S店和电动摩托车商户新增查验员培训会,来自城区的114S店及电动摩托车商户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落实公安部下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机动车查验工作的通知》和《机动车查验工作规范》,推进全市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查验执法规范化和查验员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查验员队伍的执法规范化水平和监督管理能力。  

  孝感城区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基数大,而且查验工作专业性强,开展查验员培训工作,有助于筑牢查验员队伍基础。目前,社会辅助初级查验员可以对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轻型和微型载货汽车、低速汽车、摩托车进行查验(进口机动车注册登记除外)。社会辅助中级查验员可以承担社会辅助初级查验员查验工作,以及除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校车外的所有车型的转移登记、变更迁出、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等业务的查验工作。培训中,所有申报查验员考试者还有机会到查验车间跟班学习查验。  

  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查验工作是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查验工作,对把好机动车上路准入关、对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