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警务改革  >  正文

安陆交警治理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

2019年09月26日 14: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8月份以来,G316国道全天候施工限行,为保障施工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努力预防和减少货运车辆交通事故,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调动警力,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货车“闯禁行”的整治力度。据统计,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520余人次,劝返货运车辆700余台次,依法查扣处罚超载、闯禁行、不服从交警指挥的货车82台,进一步震慑了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出行压力。 

  G316国道施工限行,大队联合路政、城管局等部门施行24小时工作勤务机制,在国道与高速匝道及干线公路主要路口,设置绕行线路公告牌,安装限宽墩,以及在城区外围等主要路口开展宣传,劝返限行车辆行驶高速公路。 

  大队采用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并针对货车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确定重点整治时段和路段,切实强化路面通行秩序的管控力度,特别是对货车“闯禁行”、超载、抛洒遗漏等违法行为做到“全覆盖、零容忍”,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为提高路面管控力度,确保整治成效,大队联合交通部门在城市外围加强指引,持续引导过境大货车上高速,联合城管局加强城区限高架管理,除市内企业进出货车(需办理通行证)外,其他一律劝返,加强渣土车、货车违规穿行城区专项整治,确保城区交通安全畅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