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警务改革  >  正文

安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入户 助推文明和谐乡村建设

2019年05月31日 11:1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3月份以来,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该市启动2019年“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计划,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有力助推了该市文明和谐乡村建设。    

  结合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实际,该市交警大队每月组织民警深入各乡镇行政村,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向农民朋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讲解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作用,抓住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交通违法劝导,推动村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覆盖交通安全宣传阵地,通过农村“大喇叭”播出交通安全宣传广播稿,在村务公开栏、农村公交站点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海报,在乡镇广场、村委会等文化娱乐活动中心等场所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和公益广告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提高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知识。 

  据统计,今年3月至5月,该市交警大队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入户活动21次,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8场,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张贴宣传挂图、海报90余套,播放警示教育片6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呈下降趋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