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警务改革  >  正文

孝昌交警积极回应网民诉求加大货车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2019年04月29日 15: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吴红兵

  中国警察网讯 近期,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回应网民诉求,在开展货车超载超限整治的同时,加大对货车非法加装大灯、号牌不清晰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一些大货车司机为了方便自己在夜间能更好看清路况,在车前私自加装了大灯,夜间行车时发出强光,严重干扰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还有些货车的车牌号被泥土污损不清除,号牌及放大号不清晰,再加之车前大灯强光的照射作用,路面监控无法抓拍,导致这些货车超载超限、超速行驶、强超强会、野蛮驾驶等交通违法为更是肆无忌惮,严重威胁其它车辆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群众在网上反应强烈。针对这一情况,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部署开展了对货车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各交警中队执勤民警对过往大货车逢车必查,属非法加装大灯的,一律现场拆除收缴或捣毁;属号牌及放大号不清晰的,一律责令司机当场清理干净;属超载超限的,一律过磅固定证据。同时,根据交通法规的规定严格落实处罚措施,该扣车的扣车、该扣分的扣分、该罚款的罚款,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违法行为不处罚不放行,形成严管重处的工作态势。 

  4月初以来,交警共查处货车非法加装大灯74起(拆除大灯120余个)、号牌或放大号不清晰10起、不按规定喷涂放大号39起、超载超限76起,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维护了道路良好的通行秩序,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战果,达到了查处一批、震慑一片、造福一方的效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