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警务改革  >  正文

交警支队到高新区城际社区参加首次警民恳谈会

2018年11月14日 14:5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26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张健林带领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高新区孝天办事处城际社区参加警民恳谈活动。高新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永新及分局相关人员、孝天派出所民警及辖区“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干部、企业学校代表、居民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恳谈会。

  恳谈会由高新分局副局长范晓华主持,他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市公安局大力推进新时代警务工作机制创新,在全市推行“一恳谈四走访”工作机制的相关内容。接着孝天派出所社区民警彭俊新向与会警民代表汇报了城际社区治安防范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措施。 

  随后,与会代表就辖区治安防范、安全隐患排除、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互动。七垸社区代表建议在七垸社区主要路口加装视频监控系统,加强治安防控;胡邱社区代表提出湾流汇小区消防隐患突出,消防栓没有水,电动车楼道停放不好管理,建议建设专门的电动车停车区和充电桩;方鹏实业代表建议在派出所的指导下,成立社区、企业等单位人员组成的治安联防队伍,加强辖区治安的群防自治;城际小学代表提出,上、放学时间段学校门前交通秩序混乱、停车难、道路未命名,交警管理处罚无法录入系统,建议门前道路尽快命名,交警加强管理。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参会的民警当场进行了详尽回应和说明。 

  会上,高新区工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刘永新向与会群众代表再次介绍了全市公安机关“一恳谈四走访”工作机制,并恳请与会代表关心、支持公安工作,支持监督“一恳谈四走访”活动的深入开展;恳请大家一起关注治安防范、共治共建,共创平安和谐社区。同时表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应回告;集中力量破获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多发小案。 

  最后,张健林同志通过“感谢、恳请、建议”六个字三个方面的意思,向与会参与恳谈的代表表达自己对公安机关开展“一恳谈四走访”活动的认识、态度和希望。一是感谢大家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和配合;感谢参加恳谈会的社区干部、企业学校代表、居民代表在公安机关联系广大群众工作中的关键作用,是群众中的精英;感谢大家多年来在治安防范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二是恳请大家对公安工作,特别是派出所和交警工作进行监督;恳请大家在平时工作生活中留意事关公安工作的社情民意,主动记录,及时反馈,对派出所和交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建议大家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切实发挥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建议大家主动引领,共创维护法治、尊重法律、遵守法规、违法必纠的大氛围;建议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培养高尚人格,改变自己,影响社会。张健林同志在讲话的最后,直接向城际小学代表回应,下周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城际小学门前道路的交通秩序整治,力求短时间取得明显效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