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警务改革  >  正文

警保联动快处快赔启动 从此轻微事故可在1日内赔付

2018年05月28日 02: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2018年5月18日上午9时,“警保联动快处快赔启动仪式”在孝感市北京路48号“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服务中心举行,从此开启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并在一日内理赔的新方式。

  符合快处快赔的轻微交通事故有以下条件:车有牌、人有证、有保险、车能动、人轻伤、物微损。快速处理的流程:发生交通事故后在事故现场后方静置三角警示牌,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向公安交警部门报警,在公安交警部门的引导下相互查看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标志,用手机或相机设备对事故现场和碰撞部位进行拍照(事故现场前、后方及车辆碰撞部位照片各一张)并记录双方联系方式,快速撤离现场前往附近的保险快速理赔服务网点由交警部门快速处理责任划分,后办理索赔手续,保险公司受理后最快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赔付。

  孝感市交管部门与保险公司联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快速恢复交通,提高事故处理的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群众,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