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警务改革  >  正文

孝感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

2017年07月27日 02:1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熊思

  补贴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提前淘汰的黄标车可享受相应补贴:

  (一)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公安交管部门注册登记的;

  (二)距离国家强制报废年限1年以上,且非因交通事故、火灾、灭失等原因导致直接报废的;

  (三)车辆保持完整,没有私自拆除车辆配件的;

  (四)非财政供养单位的;

  (五)非财政资金投入购买的(公交车);

  (六)未享受国家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的;

  (七)不属于国家强制报废范围的。

  补贴标准

  对提前淘汰黄标车的车主,根据行驶证签注车型给予补贴,属于微、小型汽车的补贴不高于2500元,属于大、中型汽车的补贴不高于3000元。

  补贴办理流程

  (一)提前淘汰黄标车车主自行将车辆送至具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法人企业(以下简称报废回收公司)按要求进行拆解报废。报废回收公司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车主凭交警部门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填写《孝感市黄标车淘汰补贴申请表》,加盖商务部门印章。

  (二)车主携带《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第三联原件)、《孝感市黄标车淘汰补贴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车主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车主是单位的提供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黄标车注销登记。车管所出具《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并在《孝感市黄标车淘汰补贴申请表》上加盖公安部门印章。

  (三)车主携带《孝感市黄标车淘汰补贴申请表》到市环保局加盖环保部门印章。

  (四)车主携带《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第三联原件)、《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孝感市黄标车淘汰补贴申请表》、与车主同名的个人银行账号复印件(车主是单位的应提供与行驶证名称相符的单位开户行许可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单位名称更变过的应提供变更文件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到财政部门办理领取补贴资金相关手续。财政部门应在受理之日起5日内按标准将淘汰补贴款打入车主提供的账户内。

  申请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资金的车主应在2017年12月30日前办理完成提交补贴资金申请手续,逾期提交申请的,不予受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