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警务改革  >  正文

安陆交警深化农村“两员两站”建设

2017年04月26日 05:0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为切实推进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湖北省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基层,加强培训,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深化农村“两员两站”建设。

  强化查纠整改。对去年乡镇“两员两站”建设工作和开展工作的台账进行检查,分析总结,归纳整理,查缺补漏,研究拟定改进措施。同时分享先进乡镇的经验做法,引导自查自纠,对照整改,确保步调一致。

  强化教育培训。组织交通管理员、安全劝导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对开展交通安全劝导纠违工作中存在交通法规引用错误、交通手势使用不规范、劝导纠违用语不文明等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更正和强化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强化制度建设。积极与乡镇政府、派出所、行政村加强联系沟通,进一步细化“两员两站”机制中的宣传、劝导、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与交通管理员、安全劝导员的日常联系,通过组建微信群,将天气预警、安全防范、出行情况等信息及时共享,构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