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警务改革  >  正文

云梦交警开展警事技能大练兵

2017年03月09日 02:3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庆

  中国警察网讯 3月3日,云梦交警大队青年民警、协警共计44人在大队车管所进行了队列、交通信号指挥手势训练和交管业务知识培训,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

  为有效提升广大交警的整体素质,云梦交警大队结合交警队伍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队伍队列、交通信号指挥手势训练工作部署,本着立足岗位,贴近实战,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利用一个月时间,精心组织开展交管业务培训及警事技能大练兵活动,全方位提高民警整体素质,着力打造业务精兵、技能强兵,推动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

  在业务学习方面,大队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授课方式,组织民警系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北省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阻碍交通民警和交通协管员执行职务常见行为处置方法问题》、《交通警察处置道路交通事故规范用语100句》及今年新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在警事技能训练方面,大队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训练参训民警队伍队列、交通信号指挥手势、嫌疑车辆查控等各项警务技能,进一步提高交警队伍整体战斗力、凝聚力。通过学习培训,达到“向教育要素质、向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的学习培训目的,全面落实学习强警战略,努力提高民警整体素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