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警务改革  >  正文

我市召开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回头看 补短板 结硬账”督办会

2016年11月28日 09: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军 汤爱清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16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回头看、补短板、结硬账”督办会。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同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交管局局长罗水华,市交管局全体党委委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公安局分管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管局党委副书记李韧主持。

  会上,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市交管局直属一、二、四大队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各自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入冬后可能面临的风险,罗水华和徐同炳针对全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交通管理工作作了讲话。

  罗水华在报告中传达贯彻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分析了形势任务,剖析了问题短板,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同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并就做好年末及今后一段时期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不断向前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二是要创新方法,提升交通管理的效能。要推进管理理念由注重管理向服务转变,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推进工作主导由部门主导向政府主导转变,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推进行动方式由小型分散向集中统一转变,营造强大声势,增强震慑效果;推进管理模式由人工管理向科技管理转变,提升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三是要沟通思想,点燃交通民警的激情。加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用理论武装民警,用真心关爱民警,用行动带动民警,用制度约束民警。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紧紧围绕市局党委“六大战役”和“压警情、控发案”两条主线,以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核心,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孝感平安使命2016”专项整治行动在全省交管系统每月排名靠前,客车违规载货整治行动全省排名第一,查处无号牌机动车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排名第二;大悟县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107国道孝感北段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得到省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全省公安交管“回头看、补短板、结硬账”现场推进会代表到我市进行了现场观摩;直属三大队“3.6”致人死亡逃逸事故侦破工作纪实在中央电视台12频道平安365栏目播出,还有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受到上级表彰。

  会议强调,要结合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和部、省交管局,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分析当前全市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风险、存在的问题,下大力气补齐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薄弱、城区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不高、科技信息化工作滞后、工作力度推进不平衡、执法规范化建设和队伍管理不严等“六个短板”。

  会议要求,时值年终岁末,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全力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组织安排好全市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和农村道路“两站”“两员”规范化建设“两个专项督导”,继续强力推进“严管秩序、严治隐患、严查违法”交通事故预防战役、“孝感平安使命2016”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三大战役”, 结好2016年度任务目标、交管信息化建设、“执法执纪年”及执法规范化建设、交警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四个重点工作”的硬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