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男子驾照被吊销 使用假证上路再被查

2022年01月17日 15:4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龙俊

  中国警察网讯 113,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查获一起二次酒驾驾驶证被吊销后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二次酒驾驾照被吊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驾驶人不能开车上路,可驾驶人肖某却无视交规,无证上路行驶,遇到民警检查,居然拿出假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被民警一眼识破,等待他的将会法律的严惩。

  当日,直属一大队南大中队民警收到预警信息,一辆武汉号牌的小型面包车涉嫌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迅速对该车布控拦截。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发现驾驶人肖某的驾驶证是伪造变造的。肖某称,自己驾驶证丢失,所以就让弟弟帮忙弄了个驾驶证。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肖某的驾驶证并非是丢失,而是因二次酒驾被吊销。在大量事实面前,肖某承认自己使用假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肖某处以6500元的罚款,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肖某还将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