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超员一个人,危险多十分!

2022年01月17日 15:1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静怡

  中国警察网讯 16,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辅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车内人员攒动,存在疑似超员的违法行为,于是民警向该车发出停车接受检查的信号。  

  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经核实,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经民警询问了解,驾驶人李某某称他并不从事营运,为图省事,不想多跑一趟,加上顺路便多带了一个人,没想到心存侥幸超员上路被抓个正着。民警现场对乘坐人员进行批评和交通安全教育后,联系车辆将超员人员转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李某某的驾驶超员车辆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其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的处罚。在处罚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某驾驶证已被扣10分,这次再扣3分,驾驶证累计计分达到12分,需要去车管所重新学习考科目一。  

  交警提醒驾驶人和乘坐人员注意,超员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乘车人不要因为节约成本或贪图方便而忽视交通安全,请广大乘车人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自觉抵制和拒乘超员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