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网友举报闯红灯 交警核实传唤处罚

2021年12月20日 18: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一位网友通过网络平台举报一辆机动车闯红灯。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迅速查实情况,对驾驶人进行处罚,规范行车秩序。 

  据介绍,近日该网友驾车行驶至孝感市槐荫大道与航空路交会处时,发现路口信号灯为红灯,网友按规定在停止线前候灯。此时,前方车道上一辆小汽车无视路口红灯,径直驶过停止线,扬长而去。这一切都被网友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事后这名热心网友认为那名驾驶人的行为极不安全,不仅漠视法律法规,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也会影响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对交通秩序造成影响。随后,网友向孝感交警官方微博后台举报该辆汽车的违法行为。 

  接到举报后,直属一大队依法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进行调查。民警查到该黑色汽车驾驶人钟某某后,依法对其进行传唤。钟某某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在民警的教育下,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表示吸取教训,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 

  据了解,钟某某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民警表示,处罚不是目的,他们希望驾驶人提高警惕,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千万别闯红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