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湖北孝感交警:私改车辆信息,违法!

凿改车辆车架号,细心查验员一眼识破

2021年09月08日 16: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咪

  中国警察网讯 “这个车架号有问题。”92日,湖北孝感城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查验员在对一台办理新车上牌业务的小型汽车进行查验时,发现该车发动机号有明显重新打磨的纹路,且车架号表面还残留油漆痕迹。仔细检查后,确认该车辆合格证系伪造且私自凿改车辆发动机号、车架号,并将该车涉嫌凿改发动机号、车架号的情况向上级汇报。 

  孝感交警车管所立即组织警力稳控车主,并对该车真实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车主这才透露企图蒙混过“查验”关,没想到被车管所查验员一眼识破。目前,该车涉嫌凿改发动机号、车架号及伪造合格证的违法情况已移交辖区派出所调查处理。 

  孝感交警车管所提醒广大车主,车架号是车辆出厂的身份证,具有唯一识别性,私自对车辆的车辆车架号、发动机号进行凿改是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公安交管部门将取消机动车注册申请资格,并依法依规对当事人进行严厉处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