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三月内二次酒驾 不知悔改被重罚

2021年08月16日 15:5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静怡

  中国警察网讯 三个月内多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会面临怎样的处罚?810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透露,这样的驾驶人不仅会被扣分、罚款、吊销驾驶证,还会被拘留。 

  近日,直属二大队祝站中队组织警力在辖区陈三线路段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由北向南行驶至陈三线时,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为22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该驾驶人在521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处罚过,驾驶证状态为暂扣状态,驾驶员刘某某涉嫌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相关交通法规定,刘某某被处以罚款2500元,记18分,吊销驾驶证,并处20日以下拘留。 

  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处拘役,并处罚金,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处拘役,并处罚金,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民警提醒酒精会麻痹人的神经,降低驾驶人的判断和感知能力,导致驾驶操作迟缓甚至失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所有驾驶人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