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孝感交警查获一辆套牌上路报废车

2021年08月05日 16: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龙俊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这辆车看起来怎么像一辆报废车。”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日常勤务中发现一辆疑似报废车辆在城区行驶。经调查这辆车确实是一辆报废车。不仅如此,该车还套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人驾驶证也早被注销。 

  728日上午,民警发现该车正在城区某步行街范围内,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拦截。民警到达现场,发现驾驶人不在车上。  

  不久,驾驶人陈某某出现,在其上车准备启动车辆驶离前,民警拦截出口,将驾驶人陈某某控制。在民警的询问下,陈某某主动交代自己的驾驶证因交通事故被吊销,车子是“黑车”。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该车牌号鄂AA1***是套用其他车辆号牌,同时陈某某有吸毒史。在尿检结果呈阳性的情况下,陈某某承认了自己有吸毒行为。  

  驾驶人陈某某因实施驾驶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车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证被吊销期间的人驾驶机动车的、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的4项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陈某某被依法处以罚款8700元的处罚。  

  同时因陈某某吸毒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依法将其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陈某某被辖区派出所依法处以罚款1900元,行政拘留15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