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他的驾驶证被暂扣了,咋又冒出一个本本?

2021年03月25日 14:1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孝感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肖港中队缉查布控系统对鄂K**112小车发出“驾驶证异常”预警,民警拦下该车后,惊奇地发现驾驶人驾驶证明明已经暂扣,他却又“变”出了一本驾驶证。 

  据介绍,收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后,执勤民警组织警力对该车辆进行布控。驾驶人下车后,出示行驶证及驾驶证,民警发现行驶证上显示车主是徐某建,驾驶证上姓名是徐某坤。执勤民警查看相关证件后,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与驾驶本人有出入,遂将驾驶人带至执勤岗亭进行查询比对。 

  民警对车辆信息进行核对时,发现车辆所有人是徐某建,但对驾驶人进行查询时,系统显示驾驶人也是徐某建。当民警再次询问驾驶人真实姓名时,对方这才坦言,自己其实就是徐某建,他持有的徐某坤的驾驶证其实是弟弟的。原来,111日,徐某建因酒驾被孝昌交警查获,驾驶证被暂扣。害怕没证上路被处罚,又想到弟弟徐某坤跟自己长得像,他就随车携带弟弟的驾驶证,没料到,刚上路就被被查获。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并处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