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超员被罚,他却主动写了一封感谢信……

2021年01月21日 16: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道路驾驶员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只有我们每一个道路驾驶者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使社会平安,人身安全得到保障……”这是一名超员逆行被处罚人员,写给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办案民警的感谢信。

  事情发生在1月11日,直属四大队民警收到一条信息,一辆行驶在董永路上的鄂K**033面包车内搭载多人,涉嫌超员。接到信息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查明该车动向后,民警发现这辆车不仅有超员嫌疑,还存在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民警迅速联系到驾驶人刘某某,要求其次日到大队接受处理。

  1月12日,刘某某来到大队,民警对其涉嫌的违法行为进行询问。最初,刘某某仍心存侥幸,面对民警的询问不配合,以不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事为由搪塞办案民警。民警耐心细致对他进行法律宣传,并驾车搭载刘某某到事发现场还原违法事实。经过反复宣传教育,刘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实陈述了当日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刘某某驾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但未达20%,机动车逆向行驶的两项重点违法行为处以累计记6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虽然刘某某被处罚了,但他主动发短信给民警,不仅没有对执勤民警心生怨念,反而对他的公平、公正、文明执法表示支持和肯定,感谢执勤民警为维护社会的和平稳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你们辛苦了!春节快到了,由于你们的辛勤工作,才使更多的人得以平安回家!由于超员被你们处罚,刚开始我想不通。通过你们的开导和教育,我以后开车会遵守交通规则!谨记平安才能回家的重要性!”看到刘某某发送的这条短信,办案民警也觉得很欣慰。如果所有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或能在违反规定接受处罚时正确认识到自己错误,并积极改进,那我们的道路将更加顺畅安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