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货车违规载人还超员,被记6分

2021年01月06日 16: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联合执法北站开展路面执勤时,发现一辆货车核载3人,实载11人,超员人数300%,执勤民警依法给予相应处罚。

  据介绍,当天执勤民警对鄂K**895号牌轻型普通货车进行依法检查时,发现原本用来装货的后车厢里居然有人,经过清点,民警发现车厢里的人数共有7人,加上驾驶室里的4个人,货车总共载了11个人。

  针对该货车违规载客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作出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决定,并扣留机动车。

  链接:超员危害

  1、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2、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极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3、超员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4、在车上,“安全带、座椅、车身”依次为乘客提供安全防护。但是对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基本失效。当发生交通事故时,他们不仅更容易受到伤害,而且受到的伤害更严重。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