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捡到一个车牌挂自己车上被罚5千元

2020年12月31日 09:0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通过车辆行车轨迹,多方走访调查,成功查获一台公安部督办的违法行驶的假牌车,消除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12月中旬,直属一大队接到公安部交管局通报鄂K0P***小轿车涉嫌假套牌后,迅速采取情报研判、轨迹追踪、卡口布控的方式,锁定该假套牌车辆的活动范围在孝感城西区域。

  由于城西范围较大,处于城郊结合,道路错综复杂,要想找到该套牌车犹如大海捞针,而且该车经常出现在下半夜,有意躲避查处。市交管局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力在城西船厂路、澴河路老城区、城郊结合处进行摸排,最终在槐荫大道玉泉路附近将该车查获。

  经核查,套牌车驾驶人张某使用的机动车号牌鄂K0P***是无意中捡到的。由于张某的车有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未处理,为了躲避电子眼,于是他将捡来的车牌安装在自己车上使用。张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驾驶套牌车,不料还是被孝感交警盯上并迅速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张某依法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并收缴套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