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套牌车把自己套进去了

2020年12月24日 16: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鄂A**190有情况!”12月16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联合执法北站民警张蕾通过研判,发现涉嫌套牌鄂A**190在一修理厂附近后,迅速带领执勤人员赶往地点。民警辗转修车厂和洗车店之间,最终成功查扣这辆套牌车。

  据介绍,数天前,缉查布控系统预警鄂A**190号牌车辆,当时行驶车辆是一辆白色别克,民警核查时,发现该车牌实际是一辆红色吉利小车。民警初步确定白色别克有套牌嫌疑,遂前往蹲守,却未发现嫌疑车辆行车轨迹。

  12月16日,再次发现鄂A**190号套牌车踪迹后,张蕾等执勤人员迅速找到修理厂,在该修理厂门口发现了嫌疑车辆。张蕾询问修理厂负责人,得知该车是一洗车店老板送来的,车主没有出现。民警立即联系洗车店老板,获取车主联系方式。

  民警联系上车主郑某,并通过车辆车架号查询到该车原车牌应为鄂K***11。郑某表示,为逃避处罚,购买了鄂A**190号牌。经查,郑某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属无证驾驶机动车。

  针对郑某的违法行为,市交管局直属四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5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并收缴非法牌证的处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