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紧追轨迹,套牌车落网

2020年12月10日 16: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4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通过紧密追踪,查获一辆违法行驶的套牌车。

  11月初,直属四大队接到指令,一辆鄂A**518轻型货车涉嫌套牌。直属四大队联合执法北站民警张蕾,立即组织警力对涉嫌车辆行车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经视频研判,民警发现嫌疑车辆于11月16日经西河镇方向向武汉驶去后,多日未发现车辆行车轨迹信息。

  “车辆怎么凭空消失呢?”张蕾将嫌疑车辆信息存在手机中,每日都对该车的行车轨迹进行查看分析。“他还会回西河镇的,你们看这个货车后载物特征,所载货物是专业的打井设备,极有可能是在西河镇从事打井业务的,车辆说不定是去武汉联系打井业务了,盯一段时间,他会回来的。”张蕾分析。

  11月27日凌晨,张蕾查询发现嫌疑车辆轨迹回到了西河镇。“终于回来了,该收网了!”当日,张蕾带领警力对西河镇从事打井业务店铺逐一摸排。在一沿街商铺摸排时,发现该店铺后院大门紧闭,嫌疑车辆极可能藏在院内,张蕾立即联系西河镇派出所,在支援警力到来后,打开后院,发现院内停放着鄂A**518车辆,立即控制了车辆所有人郑某。

  经讯问,郑某交代,该车是其购买的二手车,买车时车牌就在车上,并如实交代了使用套牌的违法事实。12月4日,针对郑某的违法行为,直属四大队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收缴非法牌证的处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