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栽了!套用别人车牌被抓

2020年11月04日 16:0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上个月,一名外地车主反映自己从没来过孝感,却收到车子在孝感的违章。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经过追查,找到使用他人车牌想要逃避处罚的违法行为人。

  据介绍,鄂A**852车主李某某于上月到孝感报案,称自己的车牌被人套用。接到该案件后,直属四大队联合执法北站民警张蕾经过对违章车辆行驶轨迹比对、分析、研判,发现孝感辖区出现的鄂A**852号牌嫌疑车辆外观与原车系统登记信息存在明显差别,且该车在武汉市和孝感市行驶轨迹有诸多重合异常时间节点,初步判定行驶在孝感辖区的鄂A**852号牌车辆为套牌车。

  10月28日,张蕾再次对该车展开追踪,不断调取周边监控视频,逐渐锁定嫌疑车辆停放区域。16时许,张蕾带领辅警在一小区停车场发现了嫌疑车辆。张蕾联系上车主朱某,并在该车后备箱内找出该车原车牌鄂K**859。

  经查,朱某本人车辆有10余条违法没有处理,为躲避电子眼处罚,其在一汽车修理厂顺走了一副武汉牌证悬挂在自己车辆上。

  朱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收缴非法牌证的处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