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违法造假,堂兄弟哥俩都栽了

2020年10月21日 15:5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2017年,陈某平考驾驶证时,发现自己名下有A2证,于是放弃考试,而是以驾驶证遗失为由补办了驾驶证。9月底,陈某平发现自己的驾照莫名被扣分,于是向交警举报。民警经过调查找出真相,而陈某平也受到相应处罚。

  据介绍,9月23日,陈某平来到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举报,称自己没有在孝感驾驶过机动车,却有一条违法信息。民警立即组织核查,发现8月20日,确实对一名叫陈某平的人进行过交通违法处罚,当事人出具的驾驶证信息和举报人驾驶证信息一致。民警推测可能有人盗用了举报人的个人信息,随后联系8月20日的违法人到大队核实情况。

  9月24日,违法人和举报人同时到大队核实情况。民警发现二人系堂兄弟关系,堂哥名为陈某桥,却持有陈某平驾驶证信息。陈某桥告诉民警,因为没有身份证,2002年,他找婶婶(陈某平母亲)借用户口本,用堂弟陈某平的身份信息和自己的照片办理了身份证,并考取了B2驾驶证,多年后B2驾驶证升级为A2驾驶证,陈某桥一直使用该驾驶证跑货运维持生计。8月20日,他驾驶货车违反交通法规被执勤交警开具罚单。

  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确定陈某桥2002年用其堂弟陈某平的姓名、身份信息考取了驾驶证。陈某平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以隐瞒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

  针对陈某桥以欺骗手段取得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直属四大队对其处以收缴非法驾驶证,撤销许可,3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针对陈某平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以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5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