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酒驾想跑?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2020年10月14日 17: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元季 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酒驾遇查,以为只要人溜掉就没事,不成想驾驶的摩托车出卖了驾驶人的信息。1012日,这名驾驶人被湖北孝感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依法处理。

  国庆前夕,直属四大队杨店中队组织夜查酒驾,一辆无牌摩托车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时,吹气结果为60mg/100ml,涉嫌酒驾。民警立即对其驾驶的车辆信息进行拍照取证,嫌疑人在民警取证过程中趁夜色悄悄溜走。  

  执勤民警一边安排警力搜查,一边仔细查看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发现车前板上张贴有“某某公司”车贴。该公司就在大队管辖辖区,民警立即联系公司负责人,锁定涉嫌酒驾摩托车驾驶人袁某。

  第二天早上,袁某来到直属四大队接受处罚。袁某持有的是A2证,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当晚和朋友聚餐后饮了2瓶啤酒,驾驶摩托车回单位,没想到半路被查,害怕驾驶证降级,以为趁夜色溜走就没事。

  针对袁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车辆的三项重点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400元,累计记36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且其驾驶证将降级至B1B2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