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倒车的撞上逆行的 看交警如何断案

2020年09月24日 14: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庆 郝琨

  9月22,湖北省孝感市云梦交警大队针对倒车的撞上逆行的一起交通事故进行判责,最终判定前者负主责,后者负次责。 

  据介绍,9月12日,云梦城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陈某驾驶小型客车,在云梦县城关镇开元路倒车时,与逆向行驶的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张某身体多处擦伤及双方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根据交通事故处理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下达责任认定:

  陈某倒车过程中未注意后方来车,是造成该事故的主要原因,负该起事故主要责任;

  张某在前方道路拥堵时,未停车等候依次通行或靠右侧车道通行,而是靠左变道逆向通行,是造成该事故的次要原因,负该起事故次要责任。

  民警提醒,倒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四周环境,在确保安全时方可倒车。驾车途经拥堵路段,要停车等候依次通行,切勿盲目变道逆向行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