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0”变“8” 湖北孝感交警查获一套牌车

2020年09月18日 09:5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本以为给汽车号牌弄个“伪装”,能逃避法律的处罚,没料到反而受到更重的处罚。近日,湖北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查获一套牌车。 

  据介绍,8月初,直属四大队接到指令,有一辆鄂A**598号牌小车在辖区出现过,该车涉嫌套牌民警对该车辆分析研判发现该车牌的最后一个数字“8”有异常。 

  “会不会只变换了一个车牌数字?”民警经变换数字逐一核对确定该车原有车牌A**590,民警继续分析研判,小区内发现停放的车辆。民警近日联系车辆所属人李某,在车内找到涉嫌变造的数字“8”,将车辆及李某带回核查。 

  李某交代,为逃避违章处罚,他网购一套磁性号牌贴,因害怕超速被处罚,遂将车原号牌数字“0”变更为数字“8”,当日回孝感后又将号牌恢复了原状。 

  针对李某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市交管局直属四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并行政拘留15日收缴非法牌证的处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