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驾驶套牌车结果“套住”了自己

2020年09月08日 14: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程静怡

  中国警察网讯 8月24日,湖北孝感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查获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驾驶套牌车违法嫌疑人章某。当天上午,大队联合执法北站缉查布控系统对一辆粤H**808小车发出假牌预警,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控制住驾驶人章某。 

  章某出具了相关驾驶证,民警在嫌疑车辆车内找到车辆行驶证。民警通过分析,发现另一辆同号牌、同车型的车辆一直在福建省活动。在进行取证分析后,民警初步确定查获的嫌疑车辆涉嫌套牌。民警对嫌疑车辆行驶证进行辨别时,发现该行驶证系伪造。

  经讯问,章某表示该车是他购买的二手车,没有相关手续,对使用伪造车牌、行驶证的事实供认不讳。针对章某使用伪造变造他人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两项重点违法行为,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0元,记24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收缴非法牌证。 

  8月25下午,直属二大队接到指挥中心预警,得知一辆部督套牌货车在辖区范围内行驶,车型为一辆红色东风牌货车,该车同时使用鄂A***13、鄂A***88两个号牌。 

  接到预警信息后,该队立即进行部署,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行动小组。联合执法南站、祝站中队及办案队根据该车近期行车轨迹,沿复兴大道、蔡陡线周边周密排查,涉案车辆始终未出现。行动小组又从监控视频入手,仔细查询、比对、分析数据,锁定涉案车辆的行驶区域。8月26日下午,民警在蔡陡线1公里100米处查获该车。 

  经核实车辆信息、对比车辆识别代号,确认该车为套牌车。套牌车驾驶员张某某称车辆是公司的,为了避免交通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记录受处罚,将原车号牌换了,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没想到被执勤交警拦截抓了个现行。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驾驶人张某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扣留机动车、收缴非法牌照。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