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孝感交警查获一辆非法营运车

2020年07月28日 16:3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7月25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查获一辆非法营运车。 

  当日下午15时30分,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正在长征路路段巡逻时接上级指令,要求拦截一辆牌号为鄂KEL2**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女子中队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警力在长征路路交通路口设卡拦截,队员杨帆和李婷驾驶警用摩托车前往长征路交通路口成功将其拦截,经核查被拦截的号牌鄂KEL2**为一辆私家车,司机收取了2名乘客100元车费运送乘客前往目的地,该车既无合格网约车平台手续,又无营运车辆相关资质,民警依法暂扣该司机的驾驶证、行驶证,并通知运管部门前来处置,随后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移交至孝感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法律规定,私家车上路拉客、拼客都是违规的。非法营运车辆没有专业的营运资质,没有经过相关的安全检测、没有保险公司承运责任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车辆司机和车上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也有待考证。交警提示:出行请乘坐正规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听信“黑车”司机方便便宜而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