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儿子无证,父亲教其练车两2人双双被罚

2020年06月22日 11:5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618日,湖北孝感警方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行为,孝南区肖港镇余某某在明知其子余某无驾驶证的情况下,还将自己的机动车给其驾驶,结果2人双双被处罚。

  当日上午11时许,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肖港中队民警依托执法服务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这时一辆小车从远处驶来,发现有交警查车,该车急忙掉头停车并迅速与调换座位,而这一幕正好被执勤民警看见。

  民警立即上前检查,问及什么原因换位置时,2人均不承认换位。民警将2人带至执法服务站并立即调取沿途监控视频。在视频面前,驾驶人不得不承认换位事实。原来,车上的两人系父子,儿子准备去学驾照,父亲老余让儿子先开车练练手,自己则在旁边“照看”,被查当天老余正在陪儿子练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余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2000元罚款;而其父亲余某某将车辆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将面临2000元的罚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