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无证驾驶出车祸 保险不予赔偿

2020年06月11日 16: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静怡

  中国警察网讯 6月9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二大队东山头中队通过公安网扁平化指挥平台预警一起轻微交通事故。 

  出警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黑色吉利牌汽车逆行在非机动车道上,与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发生刮擦。 

  在对小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张某某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经进一步核实,未查询到张某某(男,43岁,毛陈镇人)驾驶证持有信息,张某某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且不按交通法规行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负事故全部责任。张某无证驾驶,属保险公司免责范畴,不予赔偿。最终张某自行承担了事故责任的全部损失,同时受到罚款2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惨痛代价。 

  在此,公安交管部门提醒,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持有相应的驾驶证是驾驶机动车的必备条件,任何心存侥幸的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都是对自己和对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希望所有道路交通参与者能够自觉做到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