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男子无证又毒驾 执勤交警抓个正着

2020年05月13日 16:1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511日, 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联合执法北站查获一起无证又毒驾的重点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45分许,联合执法北站缉查布控系统对一辆鄂K**M85宝马小车发出“未年检”预警,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有效布控并成功拦截。因驾驶人无法出具相关证件,民警将车辆及驾驶人带到执法岗亭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人郑某原持有A2驾驶证,但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其驾驶的鄂K**M85小车的机动车状态为: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民警在对郑某个人信息作进一步调查发现,郑某有多次吸毒史,且有强戒经历。 

  民警立即对郑某进行毒品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郑某承认三天前在家吸食了麻果,多年前因吸食毒品其驾驶证被注销。 

  目前,郑某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已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针对郑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驾驶的”、“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三项重点违法行为,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将依法处以罚款2400元,可并处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