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孝感交警通宵蹲守查获一起部督套牌车

2020年04月30日 10: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利用信息研判,通宵蹲守,查获一起公安部督办套牌车。 

  4241641分,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联合执法北站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在北京路与天仙路交汇处,自西向东行驶的一号牌为鄂J070**的黑色卡宴牌小型普通客车为部局督办套牌嫌疑车辆。 

  接警后,联合执法北站站长张蕾迅速将警力分为两组,一组在107国道黄孝路段设卡检查,另一组驾驶警车动态拦截,但均未发现该嫌疑车辆。 

  张蕾随即对套牌嫌疑车进行信息研判后发现,该车预警信息显示原车车主(黄石籍)报警称:孝感有一台鄂J070**的小车套用其号牌,且有多起交通违法,要求查处。在对车辆图片进行比对后发现,初步可确定我市运行的卡宴牌小车为一台套牌车,但由于错过了最佳拦截时机,案件一时陷入困境。 

  张蕾对鄂J070**在我市近期的运行轨迹进行研判,发现该车的运行线路非常有规律,几乎每天早上6点到7点都会沿长征路自南向北行驶进入城区,并在晚上9点后在长征南路附近消失,具此规律判断该车的落脚点应该在长征南路一带。 

  在确定好侦查思路后,张蕾于当晚22时许组织夜班执勤人员驾驶便车在长征南路周边小区进行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侦查人员在长征南路一小区内发现了停放在该小区的嫌疑车辆。 

  为不打草惊蛇,带班民警一边向大队汇报相关情况,一边安排警力对该车进行通宵蹲守,最终在25日上午9时许,找到了嫌疑车驾驶人杜某(持C1证,孝南区新华街人),并将嫌疑车辆及车辆行驶证予以扣留。 

  经查,该车存在“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及“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的”两项重点违法行为,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依法对违法人杜某合并处以罚款10000元,记24分,收缴非法牌证、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