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口罩遮车牌出新招 交警视频巡查识真相

2020年04月24日 18: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庆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421日,男子用口罩遮住车牌违停,被云梦交警视频监控中心民警巡查发现后,随即在交警大队微信工作群中发布协查通报,路面执勤巡逻人员闻迅后快速出击,将违法车辆查获。 

  当日11时许,云梦交警大队视频中心民警对城区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路段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在视频监控画面上显示云梦县楚王城大道一餐馆门口马路边,有一辆小型汽车停在路边,后牌照被口罩遮挡,民警迅速在大队微信工作群中发布协查通报 

  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骑警看到信息后,马上前往现场调查。到达现场后,违法车辆未驶离,口罩还盖在车牌上。在固定完证据后,骑警通过车前预留电话联系司机. 

  几分钟后,司机快速赶到停车处.当骑警指出其违法行为后,车主供认不讳。随后,骑警将违法车辆暂扣,并将司机带回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查:司机腾某驾车到该路段准备“过早”,因为楚王大道汽车站路段属于禁停路段,附近还有个电子眼。便动起了歪心思,抱有侥幸心理用口罩遮挡号牌,以为可以瞒天过海,躲避电子眼处罚。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当即被交警识破。 

  在证据面前,司机腾某对自己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云梦交警依法对腾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扣12分的处理。 

  云梦交警提醒: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必须规范安装号牌,保持车牌号码完整、清晰、可辨识,故意遮挡、污损,使用伪造、变造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