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孝昌交警捡到手提袋 微信群找到失主归还

2020年03月26日 20: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3月23日,是来自重庆的103名驰援孝昌白衣天使凯旋的日子,为了表达孝昌人民的感激之情,许多群众自发来到白衣天使专车道两旁送行。孝昌交警在执勤中拾到一个手提袋,立马联系转交失主。 

  10时40分,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花园中队辅警邹聪在孝武执勤点参与欢送重庆援孝医疗队回家的安保任务,在执勤时发现人群中地上有一个蓝色手提袋,邹聪走过去将手提袋捡起来,发现里面有一个钱包、一份病例、现金若干、几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徐某)。 

  正值欢送重庆援孝医疗队回家之时,道路两旁聚集了许多群众,从人群中寻找失主难度太大,随即邹聪将身份证拍了一张图片发到中队工作群里,经民警查询人员信息联系身份证上的人员进行核实。不一会,就有一名辅警在群中发现该失主系其亲戚,随即,民警根据现有的信息,立马联系失主作进一步核实。过了一会儿,徐某的爱人王某带着户口本来到了花园中队,她说:“今天是欢送重庆援孝医疗队回家的日子,为了表达自己的一份感激之情,我丈夫准备先参加欢送会,再去买药,不曾想欢送群众太多了,把他的手提袋挤掉了。正当我们着准备去派出所报案的时候,接到花园中队民警给我打的电话,我就立马赶过来了。” 

  经核实其身份和包内物品,发现其所说与物品相符,民警将手提包内的物品还给王某,并嘱咐他们以后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最后,王某说:“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捡到并及时联系我们,可能就很难找到了,也避免了后续许多麻烦的事情。”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