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多带几个小孩不算超员?交警:直白来说就是数人头

2020年03月26日 20: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3月22日,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交警大队花园中队民警在站前三路洛克特药业卡点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10时10分许一辆号牌为鄂A6**3B的小型汽车迎面驶来,民警上前拦停该车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该驾驶员支支吾吾说忘记携带驾驶证,后经核查,这台小汽车核定载客5人,实载84大人4小孩)超员率达20%以上,超员违法行为。 

  民警询问何某超员原因时,司机说多带几个小孩不算超员吧!民警向驾驶员何某耐心解释超员的法律定义,讲解了超员的后果,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随,民警立即要求何某联系其他车辆将超员人员进行转移,确保乘客的人身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何某超员和未携带驾驶证进行合并罚款220元、扣7分的处罚并暂扣车辆中队。 

  温馨提醒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交通安全更不能忘记。超员会影响车辆的不稳定性,增加行车危险;同时因轮胎负荷过重容易引起爆胎、制动失灵等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超员超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