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好哥们同喝酒开车同被查

2019年12月31日 14: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人们常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孝昌县两名男子在一起吃饭喝酒后,一起分别开车上路,双双被孝昌交警查获。

  12月19日晚,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天线执法站民警在小河镇联溪村路段设卡开展酒驾整治。18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鄂K8G9**的小型轿车向执勤点驶来,民警示意停车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现场检测,该车驾驶员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此时,后面紧随驶来一辆车牌号为鄂KHA3**的小轿车见状后,准备调头逃离,民警迅速上前截停,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此车驾驶员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7mg/100ml,同样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经进一步调查得知:杨某,现年30岁,孝昌县小河镇联溪村人。李某与杨某同龄,是好友,小河镇三河村人。当日晚两人一起在朋友家聚餐吃饭喝酒,席间,两人各自喝白酒半杯,酒足饭饱后,心想农村乡镇道路应该没有交警查酒驾,便抱着侥幸心理一前一后分别开车上路回家,哪知还没行驶多远,就被执勤民警一起逮了个正着。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依法对杨某、李某分别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扣12分的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