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以假乱真 难逃法眼

2019年12月16日 14: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放管服”改革措施实施以来,孝感交警支队车管所深入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举措,新建机动车登记服务大厅和社会化服务站,全市车驾管窗口新增自助设备18台,银行卡“POS”机和支付宝、微信扫码设备32套,缩简业务流程8个,各项车驾管业务办理过程更加方便、快捷,车管部门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高度赞誉。在如此大好的环境下,竟然有人伪造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企图以假乱真。 

  125日,熊某某携带伪造的鄂KA3D**号车主唐某某的临时身份证、机动车业务委托书、银行结清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遗失证明等证件,到车管所办理鄂KA3D**号车解除抵押手续、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及车辆过户等手续。 

  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因熊某某提供的鄂KA3D**号车主唐某某的临时身份证系高仿证件,经紫光灯查验无法分辨真伪,所以当场办理了机动车解压手续。但是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对其证件有疑问,为了不打草惊蛇,细心的工作人员及时向该车辆抵押的银行求证实情,被告知该车依然处于抵押状态,银行贷款一直未结清。得知该情况后,工作人员及时向所领导汇报情况。接到情况汇报后,所长周勇高度重视,要求现场控制当事人熊某某,并当场扣押其提供的所有证件材料,同时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案,请求派出所出警处理。 

  目前,该案中因涉及到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等其他有效证件,案件已经移交派出所处理,涉案当事人熊某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