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大悟交警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

2019年12月11日 17: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丁坤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08日,大悟交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受到患者家属及群众称赞。 

  18时30分,在大悟县黄站镇与吕王镇接壤的熊畈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大悟交警宣化中队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受伤行人无法正常交流,无法提供身份信息,且拒绝到医院接受检查,紧握双拳,眼神凶狠,口中重复念叨“肚子饿要吃饭”,疑似精神病人,且有暴力倾向。民警走访现场周围群众后得知该人并不是熊畈村村民,其于当日下午到达熊畈村,没有人认识,更不知从何而来。 

  民警随即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出该人可能是宣化镇铁店村村民张某,便马上联系铁店村书记,经询问得知该村确实有名叫张某的村民患有精神疾病,而且已经走失好几天,家人正在苦苦寻找。因为事故现场与张某的家相距几十公里,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往宣化医院救治,再等待与其家人会合,但是张某拒不配合,怎么也不上车,民警一边安抚张某的情绪一边买来面条让他食用,最终在民警耐心的劝说下张某乘车来到宣化医院与家人会合并接受检查。 

  张某的父亲激动地说道:“我儿子已经走失三日,全家人正在到处寻找,下午还听人说在河南定远,一家人在定远找遍了没找到,没想到又跑到几十公里之外的黄站去了,多亏交警同志帮忙,要不然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张某父亲还坚持要买东西感谢民警,被民警谢绝并嘱咐他一定要照看好张某配合治疗,以免再次走失。 

  目前,张某伤情并无大碍,需住院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