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旅客醉驾挪车 引发事故被刑拘

2019年11月18日 11: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贾国红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1031日凌晨,湖北省孝感交警汉川大队福星中队接到110报警,汉川市沉湖镇段李大道某宾馆门口,发生一起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车驾驶员疑似酒驾。

中队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对驾驶员霍某进行酒精含量吹气式测试,酒精含量为148毫克/100毫升。随后依法对其血液采样,经武汉市福田爱民司法鉴定中心对霍某的血样进行鉴定,鉴定乙醇含量为 166.49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

    经办案民警了解:霍某应朋友之邀到附近一家餐馆参加酒局,考虑到要饮酒,霍某没有开自己停在宾馆门前的汽车,往返均是步行。次日凌晨零时许,宾馆老板将霍某喊醒,称其汽车将其它车辆堵住,需要挪一下。霍某挪车时,因操作失误与旁边一辆车相撞,引发交通事故。  

    据交警部门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驾驶员霍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引发交通事故,司法部门将依法对其追究刑事责任,其五年内不得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霍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