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驾车遇检突然停车 原来人车均有“猫腻”

2019年11月07日 16: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众所周知,酒后驾驶存在风险隐患,酒后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则是更危险、更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115日,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夜查行动中,查处了一名多项违法行为集一身的驾驶人,及时消除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5日晚1930分许,民警在城区金秋大道路段设卡开展夜查行动。当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酒精快速筛查时,民警注意到一辆灰色轿车由北向南驶来,见到前方设卡检查,该车突然降低车速,最终停靠在距检查点不足20米的路边。细心的民警发现这一异样后,立即上前进行查看。见民警来,已从驾驶室出来正准备离开车子的男子丁某显得十分慌张,当民警询问其为何将车停在路边时,丁某神情愈发紧张,说话支支吾吾,总是有意无意用手捂着嘴咳嗽,偶尔散发出一丝酒气。 

  民警随后对男子丁某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23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行为。在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丁某却表示自己没有随身携带。民警将丁某及车辆带回作进一步核实后,又发现了更多问题:丁某取得的是C3机动车驾驶证,属准驾不符行为,其驾驶的灰色轿车因连续三个周期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已于几年前被强制报废,这一连串的危险因素加在一起,若发生事故,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在对丁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后,民警依法对其酒后驾驶、准驾不符、驾驶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三项违法行为合并作出罚款27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同时收缴了报废车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