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一男子驾驶报废车上路被孝感交警查获

2019年11月01日 17: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1031日上午,孝感交警直属二大队祝站中队查获一起驾驶报废车上路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10时许,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号牌为鄂AVX3**的灰色东风雪铁龙牌小型轿车逾期未报废,祝站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在孝汉大道与聚贤路交叉口设卡将该车辆拦停。 

  经民警仔细核查,该车强制报废期为20191020日,驾驶人胡某涉嫌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该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条的规定,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应当按照以下方式进行处理:第一,必须及时办理注销登记。第二,不得上道路行驶。第三,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监督下解体报废车辆。 

  孝感交警安全提示:机动车达到报废程度或到了使用年限,其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等大大降低,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如果继续使用,将会导致各种故障的发生,直接影响行车安全,易诱发交通事故。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