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云梦交警回应网友微信举报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案

2019年10月21日 17: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庆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2日17时43分:网民“欢”在云梦交警微信上留言:“10月1日晚上7点,我外甥女和儿子在义堂镇车站路过马路被三轮车撞了,两个孩子现在都在医院!都是留守儿童,我妈一个人带4个孩子,驾驶人逃逸,良心何安!希望有关领导关心哈!”

  云梦交警大队宣传中队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这一情况,并在大队工作群中发布了相关信息和群众诉求,大队领导当即指令义堂交警中队快速调查此案,并向网民反馈交警开展工作的进展情况。 

  义堂中队进行调查得知:10月1日19时许,云梦交警接到110报警:“在老316国道云梦县义堂镇红绿灯路段,有一辆正三轮摩托车撞伤行人。”云梦交警大队义堂中队快速前往现场,经询问当事人和周围群众了解到:广西鹿寨县13岁的小女孩莫某牵着6岁的表弟汪某在回家路上步行经过义堂镇十字路口时,双双被一辆正三轮摩托车撞倒,驾车的中年男子下车查看过当时情况,小女孩说没有什么问题,男子便驾车离开现场。不料经医院检查:小女孩莫某头部受伤,左肘关节软组织损伤;汪某右眼眶挫伤,颧弓皮下血肿,伤者家属于是通过云梦交警微信公众号留言请求调查肇事者。 

  经询问伤者和走访证人,肇事车为蓝色正三轮摩托车,男子年龄约40多岁,本地口音,货厢上装载有伐木的电锯。初步判断肇事人是一名本地的伐木工,经常拖运木材。民警们调取路口监控,因视频监控距离案发地点30多米远,图像模糊,无法看到事发的经过,只有当时在出事前男子驾车等候放行信号灯的背面照片。民警调取前两天的监控,经仔细甄别,发现了3张经过路口的该正三轮摩托车照片,但照片也是背面照片。 

  10月9日,民警们把所有嫌疑车辆的照片给当事人辨认后,确定肇事车为一辆蓝色无号牌拖运木材的正三轮摩托车,驾驶人为穿白色短袖的平头中年男子。民警迅速通过此照片到义堂镇周边乡村进行深入调查,经多位知情人仔细辨认得知肇事者的住处。当日上午在云梦县倒店乡将肇事人罗某的家中将其查获,罗某对自己的交通肇事行为供认不讳。10月16日,伤者到中队领取医药费等赔偿款12000多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