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无证驾驶偷换座 却被缉查布控识破

2019年10月21日 17: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静怡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18日11时左右,孝感交警直属二大队东山头中队在八一大桥附近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利用查缉布控系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预警信息显示,一辆武汉牌照白色小型SUV机动车所有人的驾驶证处于异常状态。服务站立即通过电台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对该车辆进行拦截,当路面执勤民警查获到该车辆时,驾驶员随即变成了女司机,当时查缉布控系统图片显示的是一名男性司机在开车。随后,办案民警将其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驾驶员陈某面对监控摄像头下的图像只得承认当时是自己开的车。 

  经调查,该男子陈某曾在2018年5月份,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孝感交警吊销驾驶证,这次和老婆去武汉看军运会,料想进武汉肯定会有检查站对其进行检查的,于是陈某在半路上将车辆交由老婆驾驶,想避开安检人员的检查。可没想到,在他换座之前,已被监控摄像头拍下。对此,陈某后悔不已。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对陈某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罚款500元,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